塔尔西斯

哈哈,你也想上吊吗

【切爆】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十杰paro 乱七八糟


BGM:陪你度过漫长岁月-陈奕迅

相信我这真的是切爆!!虽然我写的不好看但歌好听啊!【理直气壮.jpg】


-
我已经忘记和他们结识的那天具体是什么日子,只依稀记得那个下午花子和我一起把巷子里的几个小流氓揍了一顿。和他们的相遇是在我们俩一瘸一拐摸黑回家的途中,那个时候反倒是他们吃了一惊。

在这个世界上龙和龙骑士并不是什么罕见的物种,在路上遇见他们的概率可能和乔迁新居时遇上两个鼻青脸肿还打闹个不停的少女差不了多少。为了表示慰问,顺便搞定脸上被发现便会挨骂的伤口,我们俩决定随着他们去这两个发型就很与众不同的传说人物家里坐坐。

他们的新宅在村子的边缘,是栋很普通的两层住宅。看得出来,他们还是十分平易近人并且欢迎不请自来的我们的——如果忽略金发的龙骑士一路上断断续续的咒骂的话。

许多村民对于即将和龙与龙骑士组合成为邻居的事实显得从善如流,三天两头不是送两只刚捕的兔子就是送几块刚做好的豆腐。对此,二人显得有些不好意思,同时自发承担了整个村子的安全保卫工作。当某天他们散步时顺手赶走山上最后一匹袭击村子的狼归来的时候,整个村子闻讯几乎全部出动,浩浩荡荡将他们围堵在回家的路上,由颤颤巍巍的老村长负责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握住其中一个人的手以表全村人深深的感谢,全然不在乎被里三层外三层围住的两人中有个比狼更凶猛的龙和一个比龙更暴躁的龙骑士。

鉴于当时在我看来那十分窘迫的场面,那个被握住手一脸僵硬的应该是金发的龙骑士——那么那个边不动声色地在背后安抚着他边朝我和花子的方向投来一个个求助眼神的便是红发的龙了。

红发的龙名字叫做切岛锐儿郎,这是个很符合他的发型的名字——花子曾悄悄对我说她觉得龙先生的发型像是在头上插满了龙角。龙骑士爆豪胜己对此则更为直截了当,以致过了很久当我们听到他不耐烦地朝着他的龙大呼狗屎头的时候还是会忍不住笑出声来。

龙骑士的脾气很臭,这是我和花子与他们第一次相处便深刻体会到的。顺带一提花子的脾气也很臭——或许每个臭脾气的人的身边一定会有一个好脾气的人来拉平均值吧,我这么想,与不远处一脸不解的龙先生对视一眼,一种任重道远的责任感油然而生。

龙骑士先生和花子的确有那么一点儿——好吧很大程度的相似之处。在我看来他们都非常厉害,同时也有很如出一辙的暴躁脾气——这就直接导致了他们之间难以避免的战争。每当他们又开始因为某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争论不休,在突然无心劝架的时候我和红发的龙先生便会坐在旁边,边聊天边盯紧吵得正凶的他们,以防他们真的打起来。不过令我们都很惊讶的是这种事情并没有发生过就是了。

某次花子又和龙骑士先生吵了起来——似乎是因为对于野炊时生火的位置持有不同的意见,我突发奇想,向正托着腮帮子望着自己的龙骑士的龙问起了他们的初遇。他想了想,说那时候他们俩都还是小屁孩。“那时候爆豪还以为自己踩到了条蜥蜴。”他说到这句话的时候笑得不行。我回忆了一下小时候扎双马尾,花子第一眼看见张口就喊蟑螂的场景,拍拍龙先生笑得有些发颤的肩表示理解。

剩下的故事倒和童话书里讲的差不多,小不点儿龙骑士和小不点儿龙一起四处游历,翻过一座又一座山,跨过一条又一条河,后来小不点儿龙骑士变成了龙骑士爆豪胜己,小不点儿龙也变成了会变成人形的切岛锐儿郎。再后来便是暂时定居在这个村子里的事了。

那你们总有一天会走吧?我想到这里十分难过。花子和我都十分享受与龙和龙骑士相处的日子——只不过花子明面上不肯承认罢了。龙点点头,看了看不远处张牙舞爪的龙骑士,轻声笑笑对我说,不知道会不会在下一个地方也遇到和你们一样有趣的朋友。这让我更难过了。于是每次我拉着花子来找龙和龙骑士之前都交代她要和爆豪先生好好相处,偶尔她心情好的时候会答应(这种情况十分少见),虽然每次的结果还是我和龙先生坐在一边看他俩吵架。

当然他俩也有相安无事不吵架的时候。比如说龙骑士先生难得在厨房里给我们施展他意料之外非常精湛的厨艺的时候,再比如说我们的到来正好赶上龙骑士先生的午觉时间的时候。当然还有每年一次的烟火大会。

我和花子年年一起看烟火大会,第一次四个人一起看的时候可把我兴奋坏了。我和花子帮着弄来了两套浴衣,在龙先生可怜巴巴的苦苦哀求之下龙骑士才最终肯把浴衣穿上。当然,他们俩能成功穿好浴衣也归功于我和花子的鼎力相助。

据兴致勃勃的龙先生说,他们俩都是第一次参加烟火大会。童话书里都说龙喜欢亮晶晶的东西,这么看来烟火应该也在这个范畴之内——红发的龙看着第一枚在空中向四面八方慢慢散开的烟花完全呆住了。一枚又一枚的烟花在空中噼里啪啦地炸开,闪着闪亮又柔和的光,又一点一点的消失。我和花子也比以往更兴奋地一个劲儿抬头。

好漂亮,好像爆豪你的头发,红发的龙望着一朵金色的烟花突然这么说到。龙骑士不轻不重地敲了一下他的脑袋,说狗屎头你头发才像烟花。

我恰好在这时看向了一旁的龙骑士先生,便恰好捕捉到了他眼神里从没见过的一丝温柔。多么恰好,这也恰好让我在龙先生悄悄握住龙骑士的手时没有过于惊讶。而花子便显得有些激动,敲我肩膀的频率里都好似带着兴奋。我只好无奈地在她偷瞄的眼神被发现之前板正她的脑袋。

时间便这么过去了。这期间我和花子每日与龙和龙骑士间的玩闹仿佛成了习惯。而习惯是非常可怕的,尤其是在他们说他们就要走了的时候,我才深刻体会到习惯这东西是多么的令人难受。撞见花子躲着大家偷偷抹眼泪的时候最甚。

龙和龙骑士把向村民道别的任务交给了我和花子——他们可不想再被里三层外三层围上一次。去往林子深处的途中我和龙先生聊了一路,而龙骑士和花子很有默契地一个走在最前面一个走在最后面,一言不发。龙先生告诉我他还要和他的龙骑士去很多地方,我说烟火大会就那一天你们记得来看,龙先生说好,还说再走就太远了不安全。

“岁月还很漫长。”说出这句话的龙先生望着一个人走在前面的龙骑士,眼底里满是说不清的温柔。这让我想起那天的烟火大会,想起在两人头上慢慢散开的绚丽烟花,想起他们紧紧牵着的手。

这是我们第一次看见龙先生变成真正的龙的样子。龙的颜色和他的头发一样火红,他慢慢伏下他巨大的躯体,像座红色的小山丘。龙骑士扭头看了我们一眼,没说什么,转身坐在了龙背上。


龙和龙骑士最后还是走了,天上的红色身影就慢慢慢慢地缩小,最后连一个点儿也消失了。我抽了抽鼻子,身边的花子也跟着我抽了抽鼻子。我看看她,看她瞪着不知道哪里恶狠狠抹了把眼泪,好像要把鼻子也给一起抹掉。

我也抹了抹眼睛,抓起花子的手。她别扭地回握住我的手,抓得很紧,有一点点疼。我们没说一句话,只是抓着对方的手踏着地上脆生生的落叶慢慢往村子里走。

岁月还很漫长。

end


好久没打end这三个字母了【你好意思

评论(3)
热度(41)

© 塔尔西斯 | Powered by LOFTER